close

2013海報8k  

3/9()14:00-15:30,「紙芝居兒童劇團」將故事列車將前進台中放送局!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兒童與家庭服務系組成的「紙芝居兒童劇團」將兵分兩路環台一周,

開始為期約140場的全臺故事巡演。這次,櫻桃姐姐和月亮姊姊預計演出:

火車快飛(2011年)、畫我爸爸(2012年)、公主與烏龜(2013年新作)、小蝌蚪找媽媽(2013年),

歡迎各位大小朋友來聽故事!

演出後將進行DIY體驗活動-縮小版<火車快飛>紙芝居,可供小朋友模仿重現表演當日故事姊姊的演出,

想讓家裡的寶貝當個小小說書人,酄迎報名體驗(需事先登記報名每份50元,限額15

 

什麼是紙芝居?

在日文裡,「芝居」這個詞指的是戲劇。而所謂的「紙芝居」則指的是紙上的戲劇。

這是一種將故事畫在好幾張紙上,裝在特製的木製戲台裡,藉由講者抽換圖片的方式向觀眾說故事的方式。

演出者會根據觀眾的反應,改變抽圖卡的方式、速度、聲音的高低或是加台詞。

這種和觀眾互動的模式,是紙芝居說故事的特色和魅力,也是其他方式無法取代的。

日本的紙芝居在1920年代開始繁盛,不過當電影、電視等聲光效果更強烈的娛樂大眾化之後,紙芝居也就逐漸沒落了。



 

arrow
arrow

    YJFun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