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526-01

臺中放送局在「永進木器廠‧臺中放送局」工作團隊的經營下,從日治時期播送政令宣導的廣播電臺,化身為21世紀的臺灣本土優質電影放映廳。

臺中放送局與公共電視「2012公視假日電影院」系列活動合作,6月將公開播映4部原住民主題的好電影——《我家門前有大河》、《大水之後-關於家的12個短篇》、《司馬庫斯》、《誰在橋上寫字》,每部影片講述的都是臺灣的在地故事,而且為了回饋臺中市民,所有場次皆免費入場

紀錄片《我家門前有大河》記錄了都市裡的原住民朋友與房屋之間的牽繫。另一部紀錄片《大水之後-關於家的12個短篇》則是紀錄了莫拉克風災之後,那瑪夏鄉南沙魯村的原住民朋友們,在災變之後對「家」的思考。

《司馬庫斯》,是臺灣唯一實行土地財產共有的地區,山上一百多位居民,只有一個「存摺」,共同經營祖先留下來的森林與土地。本片獲獎無數,除獲得美國廣播電視界最具權威的「匹巴迪大獎」(George Foster Peabody Awards)肯定,更在2011年獲得美國蒙大拿國際影展的最佳原住民紀錄片、2012年紐約電視節最佳環境與生態節目銀獎。

《誰在橋上寫字》,創下電視金鐘獎入圍7項、得獎5項紀錄(戲劇節目單元劇獎、戲劇導播獎、戲劇編劇獎、男配角獎、攝影獎),是公共電視第一部原住民戲劇,劇情輕鬆愉快,是炎炎夏日裡的最佳消暑涼品。

臺中放送局與公共電視「2012公視假日電影院」系列活動合作,自5月起,陸續播出公共電視「人生劇展」、「學生劇展」以及「記錄觀點」三系列作品,場場都是故事精彩、內容多元的優質好電影(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邀請臺中市民一起見證臺灣影像創作的美麗成果。

放映時間 片名
6/3(日),14:30 我家門前有大河
6/10(日),14:30 大水之後
6/17(日),14:30  司馬庫斯
6/24(日),14:30 誰在橋上寫字
arrow
arrow

    YJFun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