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924 

 

「你有多久沒寫生了呢?」

 

某個晴朗的早上,天藍得不像話,白雲蓬鬆得像棉花糖,

爸爸抱著小桌椅、肩背水壺與相機,

媽媽一手提著畫板與水彩用具,一手牽著我。

可以是野餐,也可以是郊遊,

我長大了,不再把家裡的牆畫得五顏六色,

而是要更用心地去觀察天空、植物、人與建築,

加上我的想像力,揉和我的,以及大家的全世界,

用圖畫說話的我很特別。

 

_MG_7831 

 

第一次來到臺中放送局,

哇!是黃色的房子耶!不過,看起來和我們住的房子似乎不太一樣......

工作人員說,這是日本人在臺灣蓋的第三座廣播電台。

 

_MG_7904 

 

我拿著鉛筆,嘟著嘴,

想像著是什麼人住在這座像城堡的廣播電台裡,

一筆一筆地,打著草稿。

 

_MG_7868 

 

太陽好大!天氣好熱!

還好園區裡有很多樹,大家都默契十足地躲在樹蔭下畫畫。

 

_MG_7825  

 

一筆一筆,小心翼翼,

這是場寫生比賽,我得專心地處理每個細節,不能隨便。

 

_MG_7944  

_MG_7893 

 

爸爸笑得很開心,拿著相機猛拍我,

我不能被他擾亂!要專心在畫面上!

 

_MG_7903 

 

媽媽則是坐在旁邊,不時地看看我的畫。

我的世界一直都有重要的爸爸媽媽,

待會我要把他們都畫到圖畫紙上!

 

_MG_7923 

 

啊!我覺得放送局的天上應該有隻帥氣的龍!

像卡通裡的一樣!別人的畫都沒有,我一定會得獎!

 

_MG_7934  

 

草很綠,樹下很涼。

差點就要睡倒在油綠綠的地毯上。

 

 

_MG_7926 

 

寫生比賽結束了,好期待自己能得獎!

好喜歡畫畫,

下次,我要自己來臺中放送局,

想怎麼畫就怎麼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Fun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