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馬.jpg

去過日本旅遊的人都知道,像是去到日本的神社或神宮,香客們得要花費350-500日幣不等的金額(大約是120-170元台幣),買一個「繪馬」。然後在繪馬上,寫下自己的心願,或是祈福、或是求平安,然後把掛在神社裡,希望天神可以關照到自己,讓心願實現。

我自己也不例外,每次去到東京原宿的明治神宮,明知道御守必須每年送回神社燒毀再重買才有守護的效力。(←嚴重覺得:這是商人的手法啊啊啊!!!)但每次都還是會忍不住手滑,嗖、嗖、嗖地,一瞬間買下四、五個御守,一張白花花的五千日幣瞬間灰飛煙滅。(換算起來,大概是有1,700元的台幣被神社拿走了……)

基於台灣人勤儉的天性使然,每次要買繪馬、買御守之前,都是一陣的腸胃糾結、翻攪,但為了給家人添福增壽地,總還是會鐵了心地給它買下去。

基於大家都有「祈福、求平安」的需求,同時也有著預算上的限制,台中放送局工作團隊,特地請教了命理老師「2012水龍年的開運方向」,再配合台灣人過年「走春」的習俗,設計了「行春‧送好運」的活動。希望可以讓每一位遊客來到台中放送局,不只是能帶著美麗的照片、溫暖的記憶回家,還就能夠把好運帶回家。

最重要的是「行春‧送好運」的重點就在於——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好運而已,我們還想要讓每一位遊客,都可以多帶一份好運回去給家人、給朋友。(要知道啊~人生貴在「劃重點」,有沒有?重點都幫你劃出來了!記得要幫家人、朋友多帶一份好運回去喔~)

我們「行春‧送好運」的活動是這樣子玩地:
1. 先到服務台,依照生肖索取好運符:每一個生肖都有自己的本命色,這個顏色可以加強好運道喔!
2. 水龍年的好運方向是「東方」跟「西方」:工作團隊在園區裡設置了「東方大吉」跟「好運西來」兩個端點,只要往這兩個端點走去,就是走向好運的方向啦!
3. 到兩個端點捺印「好運戳章」:工作團隊精心設計了一組戳章,分為上、下兩個部分,希望台中放送局送給各位遊客的的這份好運,可以陪著各位一整年喔!

五行卡片-01.jpg

生肖跟顏色、屬性,是有各自的配對地,記得不要拿錯囉!

顏色 生肖 屬性
鼠、龍、猴
牛、蛇、雞
牛、龍、羊、狗
虎、馬、狗
兔、羊、豬

【同場加映!同場加映!】家裡的財位,怎麼看?
在請教命理老師的同時,我們也順便問了個大家都會好奇的問題,那就是——家裡的財位究竟要怎麼看呢?

大門朝向 財方
坐北朝南 東南方 
坐南朝北 東方
坐東朝西 西北方
坐西朝東 南方

坐東北朝西南 西南方
坐西南朝東北 東北方
坐西北朝東南 北方
坐東南朝西北 西方

基本上,一般人家的財位會位在「右手邊」,這個「右手邊」是指——從戶外朝向屋子內部看的右邊。另外就是比較精準地看房子的坐向,請參照右表:

所以,大家都知道財位怎麼看了呴~別忘了,最重要的是——過年,一定要來台中放送局「行春」喔!

arrow
arrow

    YJFun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