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再造創新空間

TaipeiWalker( 2011/07/04 TaipeiWalker )

城市裡總藏有幾間充滿溫度與回憶的老房子,讓旅行的人們經過這裡時,總為它的美麗而放慢腳步,踏入老屋尋找幸福的痕跡。

 

經典傢俱品牌STRAUSS入駐台中放送局,展現新的空間思維。

台中放送局成立於1935年的台中放送局,原本是全台廣播訊號的中繼站,是台中市老字號的古蹟景點。自今年五月開始,強調「講台灣話的傢俱」品牌STRAUSS通路有情門,在台中放送局設立門市部,用「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傢俱讓老空間有了新表情,旅客來到此地時,能沉浸在歷史建築的格局裡,以及欣賞台灣傢俱的線條。每個周末還會舉辦戶外創意市集與夜間放鬆音樂季,讓人回到老空間,還能找到新樂趣,值得造訪一番。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電話:(04)2225-9739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無
刷卡:皆可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台中交流道,走台中港路往市區方向前進,接中正路左轉自由路再接雙十路,右轉電台街可抵。

 

未來佔空間將提供飲品,可品嚐到AJ自信的蛋糕甜點。

佔空間Artqpie柳川旁的佔空間Artqpie,是個令人感到自在及可能性的展覽空間,創始人AJ念大學時,就喜歡視覺藝術及親自手作的生活方式,畢業後找到這間廢棄老屋,花了一年的時間自己動手修建,使這變成一個結合舊時回憶與新興創意的空間。採免費入場的佔空間Artqpie,不定期舉辦各式庶民色彩濃厚展覽,像是頗受好評的「人民供攝」系列,七月舉辦拍立得攝影展,讓照片與人一起培養感情。
DATA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182號
電話:0982-723-359
營業時間:18:00~22:00
公休日:一二
刷卡:不可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台中交流道,走台中港路往市區方向前進,右轉民權路直行可抵。
網址:artqpie.blogspot.com

 

燻雞貝果80元(前)/適合有點餓時的實在好味。葡萄柚冰沙130元(左後)/新鮮透心涼,炎夏正好喝。薯條80元(右後)/三五好友聊天時的人氣美食。

拾光機壹号位於中華路夜市旁的拾光機壹号,是阿威與Rita用實際行動留住老房子的故事。本來對餐飲外行的阿威與Rita,深深對老屋癡迷,不忍心老房子在城市發展過程中不斷消失,決定用開店的方式,讓老房子有新的價值與使用方式,讓更多人走進這裡喝茶、用餐、看書或聊聊天,在時光移動中感受老屋無以言喻的魅力。至此除可在一樓享用餐點,也可到二樓的空間參觀駐足,重拾舊時歲月的幸福溫度。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區大誠街124號
電話:(04)2223-3124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二
刷卡:不可
席位:20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台中交流道,走台中港路往市區方向前進,接中正路左轉大誠街可抵。
備註:每人低消100元

[本文轉載自 Yahoo!奇摩旅遊新鮮報]

arrow
arrow

    YJFun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