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上的森林:針葉小樹

圖片出自:mooq

最近我們臺中放送局的福記商號,配合「分享幸福:放送台灣好設計」系列活動,不只是升級成了【大】福記商號,更收集了好~多台灣設計師的設計商品。

希望可以用這些設計商品,讓你我的日常生活更幸福、更美好,而且更希望可以藉由「送禮」這樣的形式,把幸福送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在三浦紫苑的小說《哪啊哪啊神去村》中提到:「林業,是一種以『100年』作為循環單位的事業。」

也就是說,我們現在使用的木製品,其實都是阿公、阿祖還年輕的時候,就種下的小樹苗。它們歷經了100年、200年的風吹雨打、日曬雨淋,好不容易長成大樹,在山林間被伐倒之後才能製成的喔!

mooq「桌上的森林」系列商品,像是左圖的「針葉小樹」,使用的木頭就是紅檜、扁柏、肖楠、台灣杉、鐵杉。每一塊木頭都有自己獨特的香氣,雖然是採用裁切後的木料製成,但每一塊木頭可都是紮紮實實地生長了50年、100年,才有這樣的大小可以被伐倒、被製成商品、被消費者看到,所以這些小樹的售價其實還滿實在的。(認真計較起來,我們根本就是用幾張「小朋友」在買清朝的「骨董」啊~)

自然課本都有講:木頭的年紀可以用「年輪」來判定。桌上的森林每一塊木頭都可以從小樹的樹幹上取下,可以雙手捧著細細地觀賞木紋的變化,想像一下那一年台灣的晴雨;深深地嗅聞木頭的香氛,讓木頭的溫度暖暖手,同時也用芬多精療癒一下身心吧!

arrow
arrow

    YJFun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