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497  有句台語俗諺是這樣說的:「呷果子,拜樹頭」,意思是說:即便只是吃水果,也要感謝果樹結成這樣甜美的果實,用來寓意著對於自己擁有的一切,懷抱著感恩、感謝的心意。

在臺中放送局,我們總試著透過一些小小的事物,提醒遊園的民眾臺灣人所擁有的美好傳統,像是:透過「節氣」不時傳遞著對天地萬物的敬意、透過「拜樹頭」感恩我們擁有的一切、透過「有情門」的家具,看見臺灣人對工作的堅持與執著,還有、還有,我們也想藉著「志學塾」,把臺灣人總是謙虛地認為自己不夠好,總是努力向學的心意,告訴大家。

在我們的眼裡,以上這些通通都是臺灣人可愛、可敬的地方,也希望大家珍惜著這份臺灣人的特質。

所以,我們今年夏天想跟園區裡的芒果樹、荔枝樹、龍眼樹說:「謝謝你,今年也結了好多好好吃的果實,謝謝。」

其實啊!園區裡的水果,並不怕遊客們伸手採摘,只擔心大家為了果實而爬樹,不只造成人身安全的疑慮,也容易傷害到園區裡的老樹們。所以,對於採摘水果這件事情,我們只有三個小小的要求:
(1)請不要為了商業利益來採摘
(2)絕對不要為了摘水果,而爬上樹
(3)水果現摘現吃最美味了,但是請把殘渣丟進垃圾桶(果皮雖然會腐爛,但是就這樣丟在草地上不只半年都不會爛掉,還只會招來螞蟻啊啊啊!!!所以,拜託請丟進垃圾桶~)

今年暑假請各位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園區摘龍眼吧~體驗一下摘龍眼的樂趣,也重拾童年的回憶。

只是,在出發前請務必確定帶足了裝備,像是:竹竿、梯子、袋子(裝龍眼用的),還有一顆感恩的心。因為園區裡的這些龍眼,並不是我們辛勤耕耘獲得的,而是果樹跟老天爺攜手合作孕育而成的,完全是天生天養,所以請跟我們一起謝謝果樹,今年也辛苦她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Fun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