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6-01  臺中放送局與公共電視「2012公視假日電影院」系列活動合作,自5月6日起,連續7個月,要播出18部優質臺灣好電影。每一部影片講述的都是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情,其中更有許多深受海內外獎項肯定的好片。

公共電視「2012公視假日電影院」系列活動,7月將公開播映三部跟小朋友相關的優質好電影——《阿天與他的朋友大才》、《我會演布袋戲》皆受到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的入圍肯定,另一部保護級電影《搏浪》,則入圍美國紐約電視展最佳電視電影與戲劇。三部影片講述的都是臺灣的在地故事,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臺中放送局看免費優質的好電影。

入圍第44屆金鐘獎音效獎、第4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台灣影片的《阿天與他的朋友大才》,講的是「過動兒」阿天與「一個找不到回家的路」大才的故事。導演李立劭表示:「認識過動兒」,是本片的重要題旨,透過畫面,導演藉著風力發電的風車群,來代表孩子內心世界的想像與渴望。

榮獲第3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最佳紀錄片的《我會演布袋戲》,同時也入選第14屆女性影展評審特別推薦、入圍第3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台灣獎-台灣影片。紀錄片拍攝的是平等國小(位於陽明山上),於1988年創立、享譽國內外的巧宛然兒童古典布袋戲團。紀錄片主角是一位祖籍西藏拉薩的小朋友——土登悅生,透過本片可以欣賞到由一群純真的兒童擔綱演出台灣傳統偶劇的有趣片段。

《搏浪》入圍美國紐約電視展最佳電視電影與戲劇、第16屆2010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電視電影類、第45屆金鐘獎攝影獎。影片試圖探索著「生命的意義」,透過罹患「小腦萎縮症」的主角,從衝浪好手到運動神經退化到連話都說不清楚的過程,跟螢幕前的觀眾一同思考生死之間的矛盾掙扎。(影片有跳海畫面,請家長務必陪同觀賞)

臺中放送局與公共電視「2012公視假日電影院」系列活動合作,自5月起,陸續播出公共電視「人生劇展」、「學生劇展」以及「記錄觀點」三系列作品,場場都是故事精彩、內容多元的優質好電影(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邀請臺中市民一起見證臺灣影像創作的美麗成果。

臺中放送局位在臺中一中對面,自來水公司與臺灣體育學院之間的電臺街上,是一幢77年的歷史建築,現由臺中在地61年的永進木器廠負責經營管理,每週六、日開放兩場定時導覽(11:00、16:30),歡迎大家來到園區一同深入認識臺中放送局的歷史、建築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Fun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